麥浩斯La Vie將在七月出版「YOO的設計」,


YOO英國房地產開發公司,與世界最TOP時尚設計師合作,以精準的眼光,買進低價房產為其重新賦予嶄新的創意,為城市暗角注入生命,在世界各地開創房產全新商業模式,YOO的夢幻團隊被稱做當今世上最獨具慧眼的地產開發商


經營者之一全球最知名的設計頑童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在書裡面提到:「我其實對於設計與建築向來都沒甚麼興趣。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為何要做這一行。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跟我媽住在一起,因為我家裡根本沒幾樣家具,於是我經常睡在地板上,連個床都沒得睡。……長大後有一天,我突然有機會跟一個很有魅力的人上床睡覺,那種感覺很不賴,打從那天開始,我才發現原來有種家具叫做床。


YOO的設計」書裡收入YOO的夢幻團隊設計概念,與作者地產界Prada之稱的翰.希茨柯克斯John Hitchcox最獨具慧眼的地產開發商,以及精采案例收錄,


是今年夏天最值得期待的一本室內設計書籍


下面是一些媒體對於YOO的介紹YOO for YOU


 http://qkzz.net/article/12265c4d-eb87-4ccf-bf4b-3bb81e924429.htm


/


YOO,是一家創始於英國,以設計推動地產增值的全球性創意地產及地產顧問集團。它致力於設計的創新與發展,以房地產為媒介推動前沿概念與思想,以靈感開啟人們對生活的夢想與美好情感以及創造性的生活觀念。不僅如此,YOO在每個地產項目對所處地段的選擇上也考慮得頗為獨到,他們並不認為只有像北京CBD那樣具有商業價值的中心地段才能使物業升值,而在某種程度上,一個概念好、有創意的物業也可以在無形中創造地段價值,使被長久忽略卻活生生地存在於人們日常生活中的普通地塊獲得新生。通常,他們的做法是:整合周邊資源,通過一個具有創新設計和功能的樓盤的開發,將活力向周邊輻射,實現資源分享,並由此產生聚核效應,最終啟動整個區域的活力。

設計,原來可以如此富有感召力(1~4P)

到目前為止,YOO世界各地共設計了超過20,000個居住專案,主要是各種酒店及服務式公寓。在這些專案的開發中,YOO總是集多種身份於一身,在今天這樣一個講求分工細化的時代下顯得有些與眾不同。而不管是擔當哪種職能,YOO的理念總是一樣的,那就是用設計去推動和提升每一個項目的品質與價值,因此YOO在世界範圍內便產生了很大的感召力。YOO總裁Hitchcox先生說:“人們喜歡好的設計,而之所以喜歡,是因為人們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感受。當人們感覺很好的時候,就會促使更多的人也想要好的設計;而當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好的設計的時候,他們自然就會花高價去獲取它,因為那是物有所值。我們願意做像蘋果那樣的企業,總是能夠提供非常出色的設計。除了設計之外,還有人們的觀念和思想(Concept & philosophy),也是我們特別重視的。




YOO設計得十分考究與精彩的宣傳冊中,有一句廣告用語非常引人深思:“YOO相信好的設計並不以追加成本為前提(YOO believe that focused design should not increase costs)”。對於這句話,Hitchcox先生給了我明確且透徹的解釋,他說:“成本問題永遠是一項嚴峻的挑戰,事實上,這是我們非常重視的一個環節,也是非常敏感的內容。我非常高興在一個專案上進行投資,但也意味著不得不接受在如何使用和管理資金方面的挑戰,因為我們需要創造可以引起人們注意和重視的利潤點。當然,我們渴望更完美的東西,但我們必須承受限制,這就是個度的問題。任何事情都有一個度,在這個範圍裏,我們會去通盤考慮和整合所有的因素,作為發展商,我們需要有這樣的資金運作和管理能力。因此,我相信一個好的設計應該是發展而來的。
YOO
的設計是迷人的。《The Evening Standard》週刊曾這樣評價說:“這是一些可以被收藏的地方。而《星期日商報》則說:“它更是一個充滿愛和關懷的地方,而不僅僅是設計的空間本身。香港JIA酒店就是YOO開發的,它由一個15年前的老公寓樓改造而來,在本身結構不可能有太大改動的前提下,在一套約53平方米的客房裏實現了臥室、客廳、廚房、餐廳、衛生間,甚至更衣室、書房和一個封閉式露臺等所有功能,而這些功能空間基本上是相互獨立的。隱藏式的壁櫃、凹進的框架等滿足了存儲和展示的需要,而整個空間的利用也實現了最大化的功效。你會覺得,設計使空間尺度恰到好處、張弛有序,並且營造了一種隨手可及的舒適感。


生活的距離可以有多近(5~6P)

YOO的所有專案中,不能不提到新近完成的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Adelgade服務式公寓。它僅有66個單元,是一個很小的地產項目。而正是這樣一個項目,卻在本不起眼的街區中,創造了富有生機的文化聚集中心。
事實上,居住在Adelgade,你就會知道那些富有色彩、生機和趣味性的真實生活離你究竟有多近。是的,Adelgade到電影院只需要2分鐘,到服裝店3分鐘,同樣到香噴噴的麵包房也只有3分鐘……而與此同時,它都發揮著一種社區效應,把有著共同愛好的人們聚集起來。Hitchcox:“在這裏,人們可以相互認識,而他們之所以住在這裏,也是因為知道有和他們相同的一群人選擇了這裏,於是,人們走到一起,在社區內創建了各種類型的合夥人制的小型公司和工作室,我們稱之為輕型商業(Lighting Business)’YOO的觀念裏,城市復興以及社區建設,並不意味著打破原來的城市格局而重新塑造一種嶄新的局面,也並非意味著只卻舊換新,恰恰相反,如何利用並活化原有的資源,如何尊重城市現狀並與周圍的鄰里形成和諧的對話,才是最重要的。從這個意義上說,不管是一個新的地產項目,還是經過改造的老專案,都應發揮區域核心的作用,從而啟動整個區域的價值,並創造一種帶有人文色彩令人愉悅的城市街區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紙無限 的頭像
    紙無限

    shiuan1123的部落格

    紙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